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小英

何不秉烛把卷读,小中悟大心方舒; 英华文苑心灵染,姜被之心在玉壶。

 
 
 

日志

 
 

如花(词)  

2011-04-21 16:54:26|  分类: 心随语动(英声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  花

衢州市工商局   何小英

 

风未起,雨未落,樱花遍染绿池。是谁,侵蚀那份挂住的惊艳。

握不住,看不见,繁华流水旖旎。如何,蔓延岁月嫣然的笑脸。

花一朵,尘埃里,时光斑驳如丝。怎么,留住一生绽放的红颜。

 

---2011年4月18日晚于衢州家中 

 

       一日,独自走到一个公园,未见风起,未见雨落,樱花却纷纷飘拂在我的头上,然后落于草丛,浮在绿池上。

      这样惊艳的一树樱花,似乎未见得任何明显的自然的力道摧落她,她却自是纷纷扬扬地落下。犹如人世,很多事情你以为尽在你的掌握之中,却早已因为时间、环境、气候的变化,悄然物换星移了。这样的匆匆,竟有点失落的感觉。

      这样悄然零落,这样的静默,是否蕴藏了深沉如海的情感?

     岁月从不在乎别人是否在意,一概以它飘逸的姿态轻松地迈着前进的步伐,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年轮,淡泊中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决,宁静中有着无法忽视的美丽。它,不会为谁停留一丝一毫的脚步,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牵着它的手紧紧跟随它平静又自然地前行。

      有欢笑,我们就好好地珍惜;有泪水,我们就慢慢地隐藏……把最美的心情和最靓丽的姿容展示。
   

 

  评论这张
 
阅读(8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