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小英

何不秉烛把卷读,小中悟大心方舒; 英华文苑心灵染,姜被之心在玉壶。

 
 
 

日志

 
 

画江南  

2011-04-28 12:40:43|  分类: 心随语动(英声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湾江水,波光粼粼。

疏枝袅娜,柳梢青青。

郁郁黄花,古渡缘惊。

拈花绊履,蝶舞倩影。

浅笑弄裳,伊人娉婷。

 

一抹烟雨,桃源索静。

帘栊春染,逶迤风情。

廊桥慢词,欹栏愁轻。

紫陌青门,江南画心。

 翰墨流芳,水韵山清。

 

衢州市工商局  何小英

2011年4月24日夜于衢州家中

 

      四月的江南,云淡风轻。沿着常山江,一路逶迤,一路风景。

      江南,水乡的清秀,古镇的恬静,文杰的灵韵。小桥,流水,人家,美乱眼眸。

      江南,滋润了多少诗词画意,山清水韵,翰墨流芳。
      江南,美的朦胧,似花间蹁跹的彩蝶,是庭中落红满地的袅袅暗香。

      江南,山环水,水绕山,宛如一幅落墨水画,深情难敌。轻烟袅袅升起,淡水波光粼粼。梦想撑一支竹蒿架一叶扁舟,在绿水青山中穿梭,看流水从指间滑过,柔情穿心。      

      江南,又宛若女子的娉婷妩媚,从六朝溯来,临水而居。抚七弦,衣袂翩跹处,似水如诗。风过处,情愫缠绵,思念沾身;雨过处,心系哀愁,拈花绊履。

      江南,蜿蜒处,紫陌青门印着岁月的沧桑,郁郁黄花染透了大地的锦袍,炫目桃红张扬着南方人的热情,虫燕呢喃嘀咕着儿女情长,帘栊春染熏晕古老的竹简。是哪个人在吟唱:人人都说江南好,游子应在江南老,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江南,再见廊桥,廊桥上再也不见了伊人翩然。

      江南,匆匆地,不忍回眸。     

      淡淡的江南,迷情的江南,心画江南,江南画心。谁懂?

 

  评论这张
 
阅读(1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