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小英

何不秉烛把卷读,小中悟大心方舒; 英华文苑心灵染,姜被之心在玉壶。

 
 
 

日志

 
 

海螺花开的人家--象山石浦镇随记  

2012-08-24 12:36:43|  分类: 心随语动(英声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螺花开的人家

---象山石浦镇随记

海螺花开的人家--象山石浦镇随记 - 英子 - 何小英

 知道要去象山石浦,我没有准备相机。我知道,每一座城市能够成为当地一大旅游景点,必定有它存在的历史、典故和那些独具风情的建筑。还有,我想知道或者我不想知道的这座城市的历史故事、典故风情,我所喜欢的景点---那些唯美的照片,网络上必定搜寻得到。我只想去了那儿,可以随意走走、随意逛逛、随意看看、随意地与当地人家随意地聊上一些也许不记得内容的不着边际的话。我似乎无需去探究那座小城的历史,它在,与我无干。我走,它也依然存在,它存在的时间、环境、历史、呼吸甚至生死概与我无关、无干。

  “富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至少我不是很穷,我还能来这儿看一下,不算有缘,只是路过。如果富了,我想我也不大可能到这个地方来投资经营。

   8月21日,我随一大批人从宁波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长途汽车的奔波,来到象山石浦镇。古城基本是建筑在半山坡上,沿山筑台阶,沿山建房屋,小巷、石阶、古宅---典型的江南风情,其中不乏充斥现代风情和现代一些行为艺术的展示。

  一路走着,只是看,未有太多言语,直到中街一户用海螺花装饰的人家,我才驻足了好长一段时间,边观赏,边唏嘘着,慨叹这户人家好心情、好雅致、好懂得美,慨叹这般古老的建筑在现代人的装扮下如此惊艳,让人眼前一亮。

 忍不住赋诗系列,愿意留下这个美丽的痕迹,美丽的印记,希望将来的故事是一样地美丽、一样地似曾相识。

 

海螺花开之人家

石浦小巷烟云处,竹青楼阁满螺花。

刘家风情映木窗,绿漪留香染古画。

黄笸绿肥花萌动,风雨古巷听筝音。

涂鸦艺术轻流泻,不见孤鸿蘸天青。

小巷不闻战舰声,远古烂漫候祭奠。

螺花一帘石浦情,故事一摞梦缱绻。

 

衢州市工商局  何小英

2012年8月21日夜于宁波

 

海螺花开的人家--象山石浦镇随记 - 英子 - 何小英

【据2010年8月23日《宁波日报》报道:这幢别具一格的海螺生态绿墙是当地喜欢花草的渔民刘竹青大妈的阁楼宅院,几年前刘大妈尝试在废弃的海螺壳里种上吊兰、海棠、仙人掌等植物,做成成串的小盆景,挂在宅前、窗前做装饰,不料这一创意成了古城老街上的一大景点(后来一看门票上的宣传图片就是这个景点),向游客出售海螺盆景还让刘大妈有了一笔不少的收入。】

  评论这张
 
阅读(9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