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小英

何不秉烛把卷读,小中悟大心方舒; 英华文苑心灵染,姜被之心在玉壶。

 
 
 

日志

 
 

秋黄,秋收  

2017-11-13 19:09:18|  分类: 心随语动(英声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黄,秋收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间:2017101日,1029日,115

手机摄影:衢州.何小英,三星NOTE5。

随便说说:

为了写一篇文章,想了很多体裁,十多天了,一稿删了,二稿不满意,三稿依然未让自己觉得有曙光一现的“激灵感”,轻轻地,自己都感觉不到的远方似乎有一点点叹息,是否我不再爱玩这个“文字游戏”,世间美的文字很多,并不一定时时都有激情去寻找,工作难免有“死胡同”,明明都已经看到胡同尽头是三面围墙,无有出路,高高的围墙上虽然有大树的千枝万枝跨过围墙,可那绿叶犹如北方冬日后的孤立在院内的灰突突的镜像,了无生机。我是站在旁边当个“漠漠”的旁观者,还是义无反顾地回头,可回头竟然没有路……茫茫的水域连一叶孤舟都没有。

我们曾经很努力,以为到了彼岸,便会顺畅许多。殊不知,彼岸一个个高大的围墙,古老的灰突突的砖石垒的路面不长一株小草,那河边无名草上的红蜻蜓、那树枝上扑楞楞飞走的小鸟,那样的生机盎然一概恍若梦境。十多年前,我对某人说,你大胆往前,只要踏实干事,路就在脚下,终有那么一天,我会跟上你的步伐,也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一如最底层的老百姓,连最起码的尊严都不会有,但我会努力。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抬不起头,弱弱的,我没有底气,可是,我得给自己壮胆(哈)。

时光悠悠,一晃十多年过去了。真的到了这一天,我已明白了了,六年前三面围墙的“胡同”场景再次来袭,我是“清醒”地去“豁达”,还是决然而然地不服老,继续着“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那一缕乌发中已有一丝二丝一根二根白发在随风拂动下飘飘然,无法触摸亦无法弥补的细纹在你以为可以笑得欢畅时显而易见,岁月早已在你沧海一声笑后,万籁俱静时悄然隐遁。

人,终究会老,亲眼看着身边的老外公、老外婆、母亲、父亲、二姐一个个离去时,觉得,这人世有太多人和物值得我牵挂、念惦,只要老一辈的亲人还在世,我宁愿忘掉那个“三面围墙”的故事,多抽点时间去陪陪他们,也许,工作再努力,我们也只能做万里长城的一点点“水泥浆”,可毕竟努力过了。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还可以更好一点的,那么天高云淡间存一些“豁达”呗,藏了那份工作的疲惫,多一份亲情的缠绻、厚重、悠远,也是挺好的!不落俗套地用上一句:“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为了守住祖宗留下的那份偌大产业,公公总是很勤奋地做着他挚爱的那份医生职业,为众多乡邻看病是他认为“积善”“积德”最好的方式,在众多年轻人背井离乡、村里的老人们不愿农耕时,老人家同样不落下勤耕祖宗留给他的那份青山绿水,以至于年年蔬果累累,丰收的情景让人垂涎欲滴!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秋黄,秋收 - 英子 - 何小英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