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何小英

何不秉烛把卷读,小中悟大心方舒; 英华文苑心灵染,姜被之心在玉壶。

 
 
 

日志

 
 

一首白兰花  

2011-06-16 08:22:33|  分类: 心随语动(英声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雾牵绊斜枝头,初夏,小窗绿影。

朱帘半卷花袭人,嫣然,玉容娉婷。

露凝千点渐倾欹,玲珑,顾盼幽情。

酴醾花开不及静,暗香,簪染烟轻。

 

衢州市工商局   何小英

2011年6月13日夜于衢州家中

 

      白兰花,又称黄果兰。其花蕾好像毛笔的笔头,瓣有八枚,白如霭雪,生于叶腋之间。花白色或略带黄色,花瓣肥厚,长披针形,浓香,花期长,6-10月开花不断。

      飞雨蘸花,绿雾缠枝。此时,品读花间,彷若神农于旷野中尝百草,偶遇一株野莓,汁液饱满,青涩芳甜。会心笑意即悄悄写上唇角眉边。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